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赛场礼仪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赛场礼仪

协会简介

球场着装依时而变 牛仔裤下场高尔夫礼仪新挑战(3)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542 发布时间: 2015-02-11

球友声音:

  取消穿牛仔裤下场的限制,无论球会基于什么样的出发点,各球友对此有褒有贬。有人认为不宜取消对牛仔裤下场的限制,有人认为只要无伤大雅,遵守高尔夫诚信的本质即可,还有人认为此举会引发一些高球着装的误解……

  湖南球友唐国林:下场打球,如果是牛仔布材质的宽松款式可以。但如果是小裤腿、紧身的就不行了。因为当你挥杆的时候,腿部需要用力,如果裤子太紧就不好把握力道。所以我觉得球会在对高尔夫着装方面还是需要一些限制,否则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误解,影响高尔夫整体礼仪的发展。

  辽宁球友张勇:虽然我偶尔也会穿黑色的宽松牛仔裤下场,但我觉得最好不要穿蓝色的牛仔裤。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如果你不太注意的话,穿着显眼的牛仔裤下场,有想吸引别人目光的嫌疑。每一项运动都有它自身一定的约束规则,不然就会出现混乱。球会允许你穿牛仔裤无可厚非,但在别人看来就会觉得你这个人不太礼貌。

  台湾球友杨盛博:高尔夫是一项很青春很健康的运动,人们喜欢它是希望通过打球来培养自己的修养。虽然穿不穿是你的自由,但如果影响到了其他人就不好,而且对身体也不利。由于牛仔裤材质坚硬,在球场呆4个小时,很容易伤到皮肤。对球会来说,放开这样的约束,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的着装风气。

  深圳球友孙小廷:以前在人们的眼中,高尔夫是一种富人运动,但高尔夫在中国发展都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已经渐渐摆脱了富人的身份,打球的人已遍布各个阶层,所以我觉得球场着装可以适当的放宽一些。只要你懂得尊重别人,在打球的时候讲话礼貌,不大声喧哗,遵守诚信规则就是尊重了高尔夫。

  深圳球友黄友谊:对万柳的这种做法,我还是比较赞同的。像一些牛仔布的休闲裤就可以在球场上穿,但如果是紧身的、不方便打球的、颜色是蓝色的就最好不要穿上球场。这样不但不利于打球,而且对自己的身体也不是很好。来源《高尔夫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