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赛场礼仪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赛场礼仪

协会简介

学高尔夫球三先 高尔夫礼仪技术和推杆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515 发布时间: 2015-03-17


 

非典以来,高尔夫球场出现了爆满现象,练习场要排队等打席;下场打球必须提前预约,有的甚至预约不上。是不是有钱、有时间就可以去高尔夫球场打球呢?如果您想学打高尔夫球,请您听听我的建议。

  先学礼仪

  归纳一些打球人在高尔夫球场出现的陋习和不文明现象:着装随意,圆领衫、牛仔服、奇装异服,想穿什么穿什么;不预约、不遵守时间;不服从分组;串道打球,大喊大叫;乱扔垃圾、随地吐痰;打架骂人;甚至打不好球发脾气,用球杆砸坏果岭,破坏场地设施等。所以您若想学打高尔夫球,我建议您先学好高尔夫礼仪。

  高尔夫球场上的礼仪

  高球礼仪 安全第一 穿着得体 彬彬有礼

  别人打球 绝对肃静 足踏草坪 勿碾勿跺

  练习挥杆 杆别挖地 打起草皮 填沙适宜

  球进沙坑 近端出入积极主动 填整耙平

  爱护设施 捡拾垃圾 修复果岭 点滴做起

  快走稳打 整体节奏 落后一洞 礼让后组

  打完一洞 速离果岭 互为裁判 记录成绩

  球僮为友 切磋球技 与自己比不断进取

  先学技术

  单从技术动作上看,都是挥动球杆打一个静止的球。然而真正要打好,把球打得又远又准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每打一次球要同时注意很多问题,这就难免造成失误。

  如果您没有练好技术,即使打Par3的洞,10杆甚至20杆才将球击入洞也是可能的。这样,不但用的时间很多,影响别人打球,影响整个球场的运营,您自己打着也没有意思。

  如果您真想学好高尔夫球,请您先到练习场,练好基本功,把推杆、铁杆、木杆、沙坑杆等技术都学会,各种杆都能打出应打的距离。您用心打上1020次,您就可以基本达到正规球场规定的下场标准120杆左右了。这时您再下场打球,您才能真正体会到高尔夫球的魅力所在。

  先练推杆

  在高尔夫实战中,推杆技术极为重要。在18洞标准杆72杆中,推杆的杆数应占36杆,占总杆数的50%。此外,在一般情况下,每一洞由推杆击球入洞,打200码甚至300码用一杆,几厘米甚至更近的距离推球入洞也是一杆,推杆是画龙点睛的之笔。

  学习高尔夫技术应从学推杆入门,无论从站位、球感,身体各部位的协调,用力等都有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的意义。

  推杆的练习方法简单易学,推杆握杆无定式,击球入洞为原则。推杆站姿稳第一,身体不晃平行立。

  练习推杆不能急,动作要点心中记:重心平稳头不动,臂如钟摆稳推送;先近后远力度准,先平后坡判断明;球距洞远求靠近,球距洞近力争进。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