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赛场礼仪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赛场礼仪

协会简介

万不要错过你的开球时间 35条球场礼仪备忘录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579 发布时间: 2015-02-06

    新浪体育讯 备好行装上球场

  1.千万不要错过你的开球时间。喜欢迟到的人一般都不会受到球友的欢迎。如果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外国球场,最好提前到,研究一下球道分布图,不然你很可能在异国他乡上演一场迷途羔羊历险记。

  2.参加活动之前要详细了解流程。看看邀请函上有没有中餐或者晚宴的邀请,遇到自己穿着高尔夫T恤,别人都正装等着酒会开始的情况实在是会很尴尬的。

  3.要做好准备。问邀请你一起打球的朋友,一起打的还有谁。了解得越多,越容易有一场快乐的高尔夫体验。

  4.要了解球场的规矩。大部分国内的球场要求穿有领T恤和软钉鞋。不过订场的时候顺便问问球场关于一些衣着和手机的规定总是有帮助的,当然,还要问问,能刷什么样的信用卡。

  5.要有自己的差点卡。国内的部分球场和国外的很多球场都需要你出示自己的差点卡,否则现在被人拒绝下场的滋味可是不怎么样的。

  6.把球童当成朋友。尽量减轻一下你球包的重量,不必要的东西不要带。你会发现,当你关心别人的时候,别人总会给你不错的建议。

  关键时刻沉默是金

  7.避免慢打。别管是开球还是球道上,尽量做到提前确定自己的码数,选好球杆,然后做好准备,一旦准备好,就迅速挥杆。慢打是最让人头疼的违反礼仪的情况。

  8.你可以练习挥杆,记住,一杆就够了。不要在挥杆前练个三五下。

  9.千万不要超过发球台开球,绝对不行,因为这已经违反了规则,按道理说,应该罚你两杆才行。

  10.不要在找球上浪费自己和别人的时间,如果你认为自己的球掉水了或者遗失了之后,最好就打下一颗吧。

  11.不要围观别人挥杆或者推杆。确定自己站在他后方隔了差不多两杆的地方,或者是侧面隔了一杆的地方。

  12.在别人开球或者推杆的时候保持绝对的安静。不要低声和别人讲话,不要把球杆弄出响声。

  13.注意你的手机。一路讲电话的人很容易引起别人的反感。从高尔夫规则上来说你是应该在下场前关掉电话的,如果实在需要电话的话,你需要确认它是不是处在震动的状态,讲话的时候尽量小声,避免影响别人。

  14.测试:当你被朋友邀请了一起去打球的时候,发现他在作弊,你应该:

  A.告诉和他赌的对手B.别管闲事C.事后在朋友圈子里诋毁他答案:B,记住以后任何情况下不要和他赌球,小赌也不行。

  球场也有交通规则

  15.如果你邀请了朋友打球,就应该注意尽量自己开球车。很可能别人不是很熟悉这里的路,因此,你开很可能会避免一些不应该的尴尬。

  16.了解球场内的开车规则。很多球场规定只能开车道,或者可以开球道,所以,你最好提前了解。以免被罚。

  17.在别人打球的时候停车。不只是你这一组的选手,还有旁边几洞的球手。踩刹车的时候要轻点,以免噪音让别人冲你发脾气。

  18.可以少喝点酒。和交通规则一样,酒后开球车一样是不好的。

  19.别把车开到果岭或者沙坑上,这会让球场维护的工作人员很恼火。

  20.记得补你削掉的草皮。把削掉的草放回去,抚平。

  21.不要清除沙坑里的自然障碍,包括树叶、石头等等,任何这样的做法都是违反规则的。

  22.不要随便把球杆丢在沙坑或者障碍里,这不仅仅是违反规则,还是不尊重你的球友,会影响他们打球。

  23.在果岭上给球做标记的时候,要非常注意,尽量把标记物插在球正后方,而不要碰到球。

  24.不要把球拿起来确定究竟是谁的,在打球之前确定你自己的球是什么牌子的,或者做个标记。

  友好待人保持亲切

  25.注意你的态度。态度和球技好坏无关,千万别打一个好球就夸夸其谈,打得不好就很容易激怒。要知道,打球主要是为了心情愉快。

  26.保持亲切。记住你不是参加若干奖金的比赛,所以鼓励你的同伴,偶尔开开玩笑会让别人很感激你。毕竟没有人喜欢张扬炫耀的人。

  27.不要把球包放在果岭上。它的重量会造成果岭的损坏,最好把它放在果岭边缘以外,靠近下一洞的道路上。

  28.千万不要踩别人的推杆线。如果违反了这一条,很容易让别人对你发脾气。

  29.想要拔果岭旗之前,最好询问别人。一般来说距离洞口最近的人最有发言权。还有,当心你的影子,自己的影子影响别人的推杆线也是大忌。

  30.别把果岭旗随便放在果岭上,一方面很容易损害果岭,另一方面会影响别人推杆,记得把旗子放在果岭边缘附近。

  妥善处理钱款事宜

  31.付清赌资。最理想的做法是不要参与别人赌球,如果你觉得小赌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球技的话,你最好在比赛结束之后,付清自己欠的钱。

  32.表达感谢。比赛结束之后,和一起打球的人,无论之前是否认识,都应该握手表示感谢。

  33.给球童小费。如果球场有规定不收的,他会退还给你。记住人民币50元就够了,如果他让你打得很愉快,可以追加至100元或150元。

  34.如果想要避免打完球之后,大家争着付钱的尴尬,你可以提前到会馆询问能不能用信用卡提前支付。

  35.什么时候才是最适当的谈事情的时候?注意时间,一般和自己不是很熟悉的客户一起打球,前几洞你最好观察一下他的习惯和兴趣,尽量让大家的话题自动转到你要谈的事情上来,不要太突兀地开始。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