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协会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简介

协会简介

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中国·广西)

 2004年,国务院决定将每年一度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永久举办地确定为广西·南宁。自此时期至2011年成功举办了八届。CAEXPO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和CAEXPO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精英邀请赛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常设重要项目之一,由中国-东盟博览会主办,中国高尔夫协会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其中“CAEXPO国际高尔夫名人邀请赛”是在每年的博览会期间,邀请出席博览会的各国政要参与的荣誉与休闲体育活动,伴随博览会连续成功举办的的八年中,柬埔寨首相洪森、老挝副主席本扬、老挝总理波松·布帕、老挝副总理阿桑·劳里、缅甸前总理梭温,缅甸总统登盛、菲律宾众议长诺格拉雷斯、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等多位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以及全球商业领袖出席相关赛事,为加强与增进中国-东盟自贸区成员国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和全方位合作,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为规范赛制,扩大交流,根据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需要以及自贸区各成员国相关体育主管部门、高尔夫运动机构的普遍愿望,于2011年在中国·广西合法注册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使其成为具有法人资格的社团组织。该项目得到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以及中国高尔夫协会的积极支持。协会的宗旨是:为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以球会友,促进交流与合作;举办高尔夫论坛,举办高尔夫赛事,高尔夫球场馆建设与服务,通过协会沟通中国-东盟自贸区范围内的相关优秀球会、活动组织机构、用品生产与销售机构,为会员提供集赛事、休闲、社交为一体的全方位服务;促进自贸区范围内的高尔夫体育文化交流与合作。

 协会设秘书处、对外联络部、会员服务部、经营开发部等相关工作机构,各自分工,相互协调,实行协会良性管理,服务于全体会员和签约机构。

 

功 能 与 作 用

 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全体会员不仅限于中国-东盟自贸区各成员国高尔夫运动爱好者,同时都是不同领域成绩卓着的精英人士。打造协会平台,凝聚力量,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高尔夫运动丰富生活、强身健体,通过协会平台形成会员间社会资源共享,与会员各自事业形成互动,是协会理事会未来工作的重点。为此,理事会将着力推动下列工作的开展:

 推动活动场所建设。致力将协会发展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球艺切磋、学习交流、建立友谊的平台。为此,以联合投资建设、横向合作、签约优惠等多种形式推动建立协会俱乐部,为会员提供丰富、便利的高尔夫活动。

 推进会员综合服务。收集整理会员信息,协调会员资源以及相关资金、项目、媒体信息资源,根据会员需要为会员企业配对服务,推动和提升会员企业发展。目前已经与包括央视高网频道等多家高尔夫媒介行程联合服务,从而将有利于对赛事、会员相关产业推广宣传。

 推进资源互动。以协会为主体与中国国内和东盟各国具有影响力的球会、球场、球类服务机构签约,共同推广;以签约球会为载体组织、安排会员以及承办的自贸区成员方高尔夫赛事,形成协会、会员与球会的良性互动,推动高尔夫运动健康可持续发展。目前,已经与国内包括海南、云南、北京等地的优质球会签约,与东盟国家的越南、柬埔寨、印尼等国家的优质球会签约商洽进展顺利。在这一基础上,将有计划的组织开展以注册会员为骨干,以签约球会为载体的系列赛事、活动。

 推动主题活动。在每年举办协会队内常规赛事的基础上,积极协助CAEXPO国际高尔夫名人邀请赛和精英邀请赛。推动CAEXPO国际高尔夫邀请赛在中国和东盟国家举办的多场预选赛、巡回赛和年度总决赛,为协会会员创造更多的参赛机会和条件。与中国-东盟博览会保持密切联系,在有选择的组织高尔夫论坛,高尔夫产品博览会等文化活动的同时,为会员分享博览会信息、成果和直接参与每年一度的博览会创造条件,为会员争取参加国际、国内高级别高尔夫赛事的机会。

 推进会员会籍服务。与中国高尔夫协会紧密配合,在相关赛制基础上,根据亚巡规则和中国高尔夫协会规则组织赛事,完善协会会员会籍管理、球手差点认证等服务体系。本着充分调动会员参与热情和积极性的原则,在科学赛制、积分晋级、奖项设置等多方面实践会员服务。

 推进公益文化活动。根据会员的普遍愿望,组织协会球员积极参加协会组织的所有赛事和活动,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活动、社会交流活动,提升会员知名度,提升会员企业美誉度,提升协会文化品味和社会影响力。


 作为合法注册的国际区域性高尔夫运动组织,我们秉承合作交流,共享繁荣的基本宗旨,致力于将协会作为桥梁,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成员国高尔夫运动健康发展,致力于推动中国国内各签约机构的良性合作与繁荣,将健康与快乐赋予当代,将绿地与环保留予后人。我们坚信,通过相关各方不懈努力,通过专业、敬业、积极向上的协会团队积极工作,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必将成为高尔夫爱好者的驿站与挚友,必将对中国-东盟自贸区高尔夫事业发展和成员国之间多边体育文化交流发挥更大的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广西·南宁市滨湖路42号富仕园大厦1901C室

电话:+86-771-5503556,5516966

传真:+86-771-5516966

邮编:53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