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赛场礼仪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赛场礼仪

协会简介

高尔夫的礼仪礼貌

作者: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453 发布时间: 2014-09-28

①安全:


在击球或进行练习挥杆之前,球员应该确认球杆可能击打到的地方及可能因击球或挥杆而被球或任何石块、小石子、树枝等打到的地方及其附近无人站立。


②为其他球员着想:



有优先击球权的球员应被允许在其对手或同伴比赛者之前先行发球。

当球员正在做击球准备或正在击球时,任何人不得走动、讲话、站在球或球洞附近或站在球或球洞的正后方。

在前组球员未走出球的射程可及范围之前,任何球员不得打球。


③打球速度:

为了大家的利益,球员打球时不得延误时间。

如果球员认为自己的球可能在水障碍区以外遗失或界外,为了节省时间,他应打一个暂定球。

当球显然不很容易找到时,正在寻找球的球员应尽快发出信号,让后续球员先行通过。他们应在开始找球没有超过五分钟之前发出信号。在后续球员先行通过并走出球的射程可及范围之前,该组球员不得继续打球。

一洞的打球结束后,球员应立即离开球洞区。

如果一组球员在球场上行进迟缓并落后前面的球员整一洞以上,应让后续的一组先行通过。


④尊重和球童:

一个好的球手往往离不开一个好的球童,在球场上,球童是距离球手最近的人,他可以看到很多球手无法辨识的东西:比如开球、挥杆、站姿,他能够在第一时间给出免费的建议。如今的赛场上,球手与他身边的球童往往关系亲密如伙伴,甚至很多球手和球童本身就是亲人。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2014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