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技术技巧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技术技巧

协会简介

聚焦伍兹新挥杆教练 细看37岁科莫有何训虎功底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 浏览次数:734 发布时间: 2015-07-07

伍兹新教练科莫

  北京时间11月24日,泰格-伍兹通过好友诺塔-贝加三世的引荐,找到第四任挥杆教练克里斯-科莫。虽然科莫的年龄是伍兹是个教练中最小的一个,但是伍兹发推特表示很开心可以与科莫共同合作,并且非常期待重回赛场。

  对于伍兹的这位新教练大家可能知之甚少,但是他并不是那么的默默无闻,科莫可是教过阿伦-巴德利、南非球员伊梅尔曼和拉夫马克,现在在德州的鹰阁乡村俱乐部任教。并且目前还在研读生物力学硕士。去年被美国《高尔夫文摘》列为最年轻的高尔夫教练之一。美巡赛球员布拉德-法克森也曾公布说科莫是他的偶像。看样子科莫也还是应有他的独特之处。

  于是我们在网上,找到了科莫在早些时候的的三段视频。

  第一段:年轻教练爱折腾 玩跳水挥杆

  图一:看科莫空中上杆

看科莫并未因为即将掉入水中就加快挥杆

图二:科莫空中下杆的速度,大约是上杆的2

科莫的下杆速度是上杆时2倍,虽然不能转体带来了麻烦,但是并未影响其节奏

  看科莫从跳台上一跃而下,并且可以在短短时间内完成挥杆的动作,并且从挥杆节奏上来说,并未出现不协调的一幕,可见这位年轻的教练对于高尔夫运动挥杆这一项来说,有着很深刻的造诣。

  第二段:伍兹新教练科莫教大家增加距离

善用右脚蹬地的动作,这将会有很可观的爆发力,可以有效的增加开球距离。

  在这一段视频中,伍兹的这位新的挥杆顾问向大家介绍了一个常见的问题,甚至连许多职业选手也不太注意。那就是在挥杆的时候,大多数业余选手右脚是被动地跟随重心转移到左脚之后自然抬起,他建议右脚应该主动碾压地板,蹬地发力;右脚在高尔夫运动中很是重要,在挥杆的过程中,右脚蹬地可以让臀部提起,这样产生的力量可以带起非常可观的爆发力,同样也可以让你增加开球距离。

  第三段:告诫业余选手 推杆应该自然推送

  图一:业余球手的推杆通常会这样

错误:推杆触球后,继续往前或者往下推都是不可取的。

  图二:业余球手们往往也喜欢手腕发力

错误:推杆的时候用手腕发力去抨击球面也是不对的。

  图三:合理的推杆姿势需要自然而然

 正确:应该是保持你的手腕,固定手臂的结构,然后自然的发力,小球就会平稳的滚出。

  在最后一段视频中,科莫是针对了大多数业余选手在推杆的时候范的错误。他们往往会用手腕发力去抨击小球,而且在击中小球之后,球杆不是应该继续往下走,而是应该向上,铁杆才是往地下走。

  通过这三个视频可以看出这位年轻的教练克里斯-科莫,明显是个爱折腾的主,但是也不可忽视的他对高尔夫这项运动上的细节把握非常仔细。这对前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老虎的动作经过多年的锤炼基本已经成型,要大的改动,明显不切合实际,反而在细节上一些调整更能会让老虎可以感觉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