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技术技巧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技术技巧

协会简介

球技-养成挥杆前准备动作习惯 有助增加击球稳定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 浏览次数:701 发布时间: 2015-06-23

                                              

                                                                              伍兹挥杆前的准备动作


  新浪体育讯 无论你是在高尔夫练习场,还是在比赛场,都应该养成挥杆前准备动作的习惯。挥杆前的准备动作(也称惯常动作)对每个人来说都不一样,所以要培养成适合自己的一套挥杆前的准备动作,它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击球稳定性。

  首先要做的是调整好站位,选择好适当的球杆,然后顺着目标线由球的后方走向站位,同时在脑海中计划击球策略。要考虑球道的地形,注意各种障碍区的情况,同时还要在脑海中预先想好球的飞行距离和飞行路线。接下来把杆头旋置在目标线上,杆面对准目标,右脚这时几乎已经放在瞄球时的位置上,左脚的脚尖则略微偏向目标,找出适当的站位宽度。

  站位调整好以后,腰向前微弯瞄球,在瞄球的位置上转头观察目标线,并把放在球后方的杆头稍稍提起一点儿,让它离开地面,开始起杆前,摇晃一下杆头,感觉一下球杆的重量,并让紧绷着的手腕放松,准备开始挥杆。

  很多着名球星都根据自己的特点设计不同的挥杆前准备动作,比如“大白鲨”诺曼的挥杆前准备动作是有助于提高自己的击球稳定性的。

  所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设计出适合自己的一套挥杆前的准备动作是很必要的。

  (bogey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