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东盟国家高尔夫系列介绍:泰国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云南信息报 浏览次数:422 发布时间: 2015-05-13



                                                          


不论是一年中的什么时节,到泰国打高尔夫都十分理想,泰国有三个季节——冬季(十一月至次年二月),夏季(三月至六月)以及雨季(七月至十月),气温能够飙升至35摄氏度(四月或许更高一点),在雨季,每次下雨时间持续一两个小时,但常常是在傍晚或晚上。

——苏东成

记者:在泰国,高尔夫这项运动发展如何?是少数人的运动,还是一项普及运动?它的发展经历了哪几个阶段?

苏东成:虽然泰国的高尔夫历史很短,但却十分吸引人的注意,高尔夫第一次进入泰国是上个世纪20年代,由国王和一些皇室贵族在华欣皇家老高尔夫球场击出高尔夫在泰国的第一球。泰国现有的200多个高尔夫球场都是以国际标准而建立的,自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由世界顶级的高尔夫球场设计师设计,包括Arnold Palmer, Nick Faldo, Jack Nichlaus和Gary Player,这些设计师都擅长制作具有挑战性和创造性的球场以及卓越的布景,泰国的高尔夫球场当然毫不逊色,主办过包括Johnnie Walker精英赛在内的众多国际性赛事就是最好的证明。

目前有超过200个高尔夫球场遍布整个泰国,即便是在一些偏远的区域,高尔夫球场也随处可见,高尔夫球场的建设随着1997年金融危机戛然而止,尽管如此,已经建立的高尔夫球场仍然保持着国际高标准,泰国被称作亚洲顶尖的高尔夫中心之一,完善的球场和优质的服务足以驾驭这些荣誉。

记者:泰国在发展高尔夫上具有什么优势?

苏东成:除了风景秀美的海滩,泰国最迷人的休闲旅游还有高尔夫,由于运动在泰国的迅速流行,大量世界一流的高尔夫球场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让泰国成为亚洲首选的高尔夫度假地之一,虽然这些球场相对较新,缺少一些世界上优秀的传统,但它们现代、充满挑战性,还有美到令人窒息的景观和全面周到的服务。泰国大多数高尔夫球场还提供精致的餐饮、豪华的住宿、专业指导、球车、球童和设备出租。

泰国的高尔夫球场以无可挑剔的保养和豪华的配有桑拿和按摩的休息室而出名,这类带有广泛服务的高尔夫球场大多数都靠近泰国闻名于世的海滩度假胜地,使高尔夫成为游人在海滩边享受完美食后的又一个放松休闲之地,加之泰国的热带气候更是为高尔夫全年提供了适宜的气候,还有合理的收费,更是让泰国成为打高尔夫的理想之地。许多高尔夫俱乐部都有排他性,不过仅一个球场就已经包罗万象,足够满足顾客需求。

记者:泰国政府对于泰国高尔夫运动的发展持一种什么样的态度?支持,无所谓,还是抑制?民众呢?是否有公共球场,占多大比例?

苏东成:泰国是众多活动的舞台,也是亚洲的高尔夫中心,泰国希望其多样化的景观和完善的高尔夫球场能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员,泰国的高尔夫是独一无二的,这里悠闲、愉快、而且优惠,比赛可以在不同的地方进行,不管是海边,山区雨林,或是在繁忙的曼谷市中心。

TIPS

每年十一月至次年三月为泰国的凉季,是打高尔夫的最佳季节,四月到十月则炎热潮湿,但即使在雨季,通常只是下午有雨,而且往往几分钟后便雨过天晴,大部分球场的排水系统相当好,雨水不会耽误很长时间。

北部地区

北部是进行高尔夫旅游的理想之选,这里有连绵的山脉,宽阔的峡谷,迷人的丛林,全年气候宜人,距曼谷700公里的清迈是此区的首府,球场数量居全国之首,从清迈开车往北三小时便是清莱,这里有不少漂亮的锦标赛级球场。泰国电力局在其位于该地区的水坝周围拥有和经营很多球场,附近都有舒适的住所。 东北部地区:Nakhon Ratchasima府的Khao Yai,距曼谷三小时车程,此处平均温度比曼谷低7-8摄氏度。北碧府Kanchanaburi距曼谷仅两小时车程,曾因桂河大桥而闻名,这里数个国际级球场掩映在如画的风景中,沿河建有不少度假酒店。

南部地区

南部半岛上的几个主要度假胜地因其迷人的海滩和一流的设施而闻名于世,西海岸边的普吉岛有全泰国最棒的球场,如蓝色峡谷Blue Canyon Country Club就曾主办过1994及1998年的Johnnie Walker Classic杯赛。

Muang Kaew Golf

18洞锦标级球场,标准杆为72杆,全场7023码,球场设计师Schmidt & Curley,是泰国最为神秘的球场之一。距离曼谷市区约20分钟车程。球场最令人称道的便是其果岭的保养,若说是“一尘不染”并不为过。上果岭的时候要先想清楚怎么打,因为要避开那些又直又深的沙池,否则就会很麻烦。高高的沙坑壁是对短杆最大的挑战,那些高大的热带树木,给寻找挑战的高尔夫爱好者无限的遐想。洞与洞间距不长,但每一洞的距离相对较长,水域沙坑和林木对球手有很大困难。

清迈 皇家清迈高尔夫球会

ROYAL CHIANG MAI GOLF CLUB

全长6969码,18洞72杆,1996年完工启用,设计出自五届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之手。球场坐落于一座宏伟山脉环绕的山谷之中,设计师彼得汤姆森PETER THOMSON利用在英国建造球场的设计公司以及自己多年从事高尔夫专业的理念,当中设计了起伏不平的滚动式球道,果岭周围的许多碗形沙坑和小而难以进攻的刁钻果岭。球场距离清迈市区约40分钟车程左右。

芭堤雅 普拉帕高尔夫度假村

BURAPHA GOLF CLUB

全长6948码,36洞72/72杆(含有两个高尔夫球场) 1993年完工启用, 出自David Graham & Gary Panks之手。球场距离芭堤雅市约 30分钟车程左右。

暹逻乡会俱乐部老球场

SIAM COUNTRY CLUB PATTAYA PLANTATION

全长7404/7495码,27洞72杆,这个球场无疑是泰国最好也是最困难的球场之一,球场位于芭堤雅后方一座矮山丘上,球场不仅受到妥善的维护,而且还种植许多树木及矮树丛。狭窄的球道需要许多长距离、笔直挥杆。许多沙坑及水塘障碍散布在球场各处,有许多戏剧性的球道,特别是最后四洞,最后一洞是一个长距离。球场距离芭提雅市约20分钟车程左右。(来源:云南信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