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在邕召开 本协会主席张树国应邀出席并建言献策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875 发布时间: 2014-09-25

 9月4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在南宁开幕,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主席张树国应邀参加了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围绕“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的议题展开探讨发言,会议由自治区政协主席陈际瓦主持。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黄道伟到会通报有关情况,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格胜、彭钊、赖德荣、张秀隆、刘君、刘志勇、刘正东、磨长英,秘书长禤沛钧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了黄道伟关于我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有关情况的通报;听取了刘君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专题调研情况的说明。
  9位政协常委、委员围绕会议议题发言,会上本协会主席张树国就社会组织连接政府职能转移的议题上提出宝贵意见,提到工商管理机关及其它政府信息查询系统应取消相关限制的问题。自治区民政厅、住建厅等区直部门代表对大会发言提出的意见作了逐一回应。

根据《自治区政协2014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实施方案》,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与民盟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百色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于今年5月至8月,对我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情况进行调研,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简政放权工作重要性认识、加快建立“权力清单”“负面清单”管理模式、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进一步深化和完善配套改革、不断完善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大力培育和规范社会中介组织等意见和建议。

 为了帮助政协常委开阔视野、拓展思路,当天下午,中央编办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局长兼国务院审批制度改革办公室审改综合组常务副组长王冬雪就国务院部门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情况,为本次政协常委会议作了专题报告会。

 

 

                                                    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2014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