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比赛规则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比赛规则

协会简介

高尔夫规则案例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373 发布时间: 2015-01-04

1.       大卫将球击出以后认为自己的球在水障碍区内,他找了大概一分钟然后依照水障碍区的规则抛了球。在他打球之前,他的球童在允许的5分钟之内,在水障碍区外找到了大卫的初始球。如何处置?

答:大卫将不被允许打初始球,一旦他抛下了另一个球,该球即成为使用中球(规则20-4.。可是,如果没有充足的证据证明初始球在水障碍区内,他将被允许捡起球,按照遗失球的规则,将其抛在正确的地方而没有进一步的处罚(规则20-6)。

 

球童是否有权利判定一球为不可打之球?

2.       大卫开出的球停在球场的一处似乎无法挥杆的地方,他的球童首先来到了球的停止处,认为这是个无法打球的位置,并在大卫来到之前把球拿了起来。如何判罚?

答:规则28是这样告诉我们的:球员是唯一能够决定自己的球是否为能打之球的人。所以球童本身是不许来宣布不能打只球的。因此,大卫违反了规则18-2a而被加罚一杆。规则18-2a讲,在规则允许时除外,禁止球员和其球童拿起或移动球、故意触及球或进行成为球移动原因的行为。

 

3.       在寻找大卫的球的过程中,他的球童在没有的得到大卫的认可时,出于辨认的目的,将找到的球拿起来,而实际上这个球就是大卫的球,如何判罚?

答:规则12-2要求球员在出于辨认球的目的拿起球之前应通报自己的意图。由于没有按照正确的程序办,大卫因其球童拿起球违反规则18-2a而被加罚一杆。因没有事先通报就拿起球而违反规则12-2,加罚的一杆就不再追加施与了。

 

推击线上留下他人钉鞋痕迹如何处置

4.    大卫用一枚硬币将自己在球洞区上的球作了标记,他的同伴比赛者索菲无意中踏过了大卫的推击线并留下;饿钉鞋划痕。改如何处置?

答:由于推杆线已受损害,应当可以通过按压钉鞋划痕来使其恢复原状。当球员的球已静止,上述情况在通常的原则下,球员有权修复他的球的位置状态和推击线随后造成的损害。任何人都可以来修复推击线,如果造成的损害已不足以修复,球员可以请求主管赛事的委员会进行补救,委员会可以宣布(损害区域)为整修地。

如果索菲有意踩踏大卫的推击线,他将因影响球的位置或运动违反规则1-2而受到处罚,这也包括他有意通过踩压来破坏之。比洞赛中的判罚为改洞负,比杆赛为加罚二杆。如果委员会认为此犯规行为恶劣,可以施以取消资格的处罚。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