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基础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基础常识

协会简介

高尔夫的四人两球、四人四球赛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403 发布时间: 2014-12-30

高尔夫的四人两球赛是指两名比赛者以伙伴形式进行的比赛,他们只打一个球。伙伴球员在任何规定一轮都必须交替从发球区打球,在各球洞的比赛过程中他们也必须交替打球。罚杆不影响打球顺序。

四人四球赛,是实力相当的四人间的一种高尔夫的竞赛方式。两队每队各派两人对两人之比赛,每人各打一个球,但是在接下去之第二杆,各队可选择同组中较佳之球位置打第二杆,即同队之两人,均可在同组中第一杆最佳球位置,各打一杆算第二杆,假设 PAR 4 上果岭后,也是可选择较靠近洞口之位置,同组两个人可在该位置推两次,当然如先推的人,已推进洞,另一人则可不必推了。

如果上果岭后,同组的第一位先推没推进,而另一人随后推进,则该洞他们成绩算3杆。也就是同组的人虽有二人打球,但只有一份成绩,而比每洞成绩较少者为赢,如同杆则为平手

 

 

在四人两球赛中的注意事项案例

1.大卫在推一个1码的par,一时大意,竟然将这个停在洞口的球补推进去。可能是他注意力太集中,以至于错失一个par后以为这是场个人比赛,忽略了同组球员的存在。

作为四人两球赛,同组选手应当交替击球,所以在大卫错过了保Par的推杆后应当由其队友将这个球补进。而不按正确顺序击球的后果是很严重的,除了2杆的处罚以外还必须纠正错误,按照正确的顺序击球。如果没有纠正错误就在下一洞开球的话,将会被取消比赛的资格。

参考规则:

  规则 29-3:如果伙伴球员以错误的顺序进行了一次或数次击球,这些击球次数要被取消,并且这一方被罚2杆。这一方必须在尽量接近第一次用错误的顺序打球的地点,用正确的顺序打一个球来纠正这个错误。

 

谁来抛球?

2.四人两球赛中,大卫和索菲是同组球员,大卫把球打到一个不可打的位置,下一杆应由索菲来击球,如果球不能打,应该由谁来宣布这个球为不可打之球呢?

其实四人两球赛要求同组球员轮流击球,也就是说如果一名球员完成一次击球后,他就暂时完成了任务。在球被他的伙伴进行下一次击打前,这个球都在伙伴的控制之下。无论按照规则抛也好,放也好,都应该由伙伴来出来。因此,虽然是大卫把球打到了不可打的位置,但此时轮到索菲击球,所以宣布不可打和执行抛球程序的都应该由索菲来完成。

 

在高尔夫球规则中,涉及到四人两球赛或四人四球赛等需要球员和伙伴同时参加的比赛时,往往把球员和伙伴视为一个人。比如说,放置球的时候,不论谁的球,球员和伙伴都可以放置。无论是一方中任何一个人违反规则,都要受到处罚。但在抛球的规则上,却有着明确的规定,无论什么形式的比赛,需要球员抛球时都必须由球员本人抛球,无论是伙伴还是球童都不能代替球员执行这个动作。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