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技术技巧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技术技巧

协会简介

利百特学院:用挥毛巾方式磨炼挥杆的连贯性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 浏览次数:826 发布时间: 2015-08-07


用挥毛巾方式磨炼挥杆的连贯性

磨炼挥杆的连贯性

 

用挥毛巾方式磨炼挥杆的连贯性

  新浪体育讯 很多高尔夫球友觉得自己的挥杆有问题,事实上不是动作没有到位,而是忽略了高尔夫挥杆中一个很重要的概念——挥杆的连贯性。只要做好挥杆的连贯性,这就会让你逐渐抓住打球的感觉。深圳华侨城利百特高尔夫学院赖祥吉教练就为新浪网友们提供了用简单易懂的挥毛巾方式来保持挥杆连贯性的建议。

  连贯而流畅的挥杆很重要

  流畅的挥杆需要身体保持重心平衡,和球杆作为一个整体去协调配合。挥杆的连贯性越好,杆头速度会更快,击球的质量也会大大提升。

  部分与整体

  在学球之初,每个教练都会教授如握杆、站位、上杆、收杆等基本动作,将完整的挥杆进行分解以便学生更好掌握挥杆的原理。但被分割开来的各个动作并不是彼此孤立的,我们必须还原,就是在掌握了这些正确的基本动作之后,将之配合起来,形成一个连贯流畅的有机整体。如果对于各个部分的意识太浓,挥杆就会不连贯,往往会使身体想去发力打球,从而出现身体不平衡;触球之后,身体和球杆就各自散去了,没有完整的收杆。

  小练习,大能量

  深圳华侨城利百特高尔夫学院赖祥吉教练介绍了一个非常简单实用不粗暴且随处可以操作的小练习——挥毛巾。这一练习的目的是让身体恢复自然状态,去感觉一个通畅无阻的挥杆。每次打球之前,都可以拿根毛巾这样挥几下子。这会让你更加放松、自然,抓住挥杆整体性的感觉,避免把各个挥杆点僵硬地串联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