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协会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文件

协会简介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工作报告 (2011-2015)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255 发布时间: 2016-11-30

各位代表:

     受协会理事会委托,就本协会第一届理事会2011-2015年期间的工作情况向大家进行报告,请予审议。

     协会自2011年9月依法注册以来,在业务主管机关自治区体育局和协会登记管理机关广西社会组织管理局的正确指导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办会宗旨,严格依照协会《章程》,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逐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

       过去的五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十八届全会期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我国历史发展的重要阶段,高屋建瓴,科学施政。从十八届三中全会“转变政府职能、依法行政”、到四中全会的“依法治国”、到刚刚结束的六中全会明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在政治上,高举反腐倡廉伟大旗帜, “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从严治党,净化干部队伍,树立执政党的威信,维护政治生态环境,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实现振兴中华的伟大“中国梦”。在经济上,面对全球经济下滑的趋势,对内果断做出以“供给侧”为重心的结构性改革方针,推动经济改革科学跨越深水区,保障了我国经济稳步增长;对外充分利用多边合作机制,稳定人民币汇率,适时提出“一带一路”宏伟发展战略,对世界经济做出了负责任大国应有的贡献。在这样的背景下,协会通过2012年、13年的全体会议以及14年两次理事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多次以沙龙、研讨的形式,引导全体会员树立正确的政治信念,有力的保障了协会在四年间没有出现任何政治问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根据理事会决议,我们建立了《会员管理制度》、《会员登记承诺制度》、《财务管理制度》、《重大事项决策制度》等一些列内部管理制度并得到了有效落实。有力的保障了协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以活动为抓手,努力回馈社会

四年间,协会根据理事会决议和总体工作部署,成功承办了多项重大赛事和系列活动:

1、成功承办了作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常设项目的第11届、12届“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名人赛”和“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精英赛”,受到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的高度肯定。

2、与越南相关体育机构合作成功举办了“2012中-越芒街业余高尔夫联谊赛”、“2015-越岘港业余高尔夫联谊赛”;与马来西亚体育机构合作,成功地举办了“2013-马雅加达业余高尔夫联谊赛”;与柬埔寨民间体育机构合作,成功举办了“2014-柬金边业余国际高尔夫联谊赛”。协会通过每年一届的与东盟国家有关机构共同举办的业余高尔夫队系列活动,增加了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体育文化交流,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力。

3、通过与四川、海南、重庆、云南等国内省份的民间团体和高尔夫球爱好者合作,举办了多场业余高尔夫联谊活动。

4、参加了广西高尔夫球协会相关团体会员赛事活动。

在上列国内活动过程中,走访、参观了相关企业,活动中穿插进行了以“扶贫济困”为主题的赞助活动。通过活动凝聚了会员,回馈了社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适应形势需要,促进会员企业发展

四年中,根据理事会的决议和协会总体部署,根据不同时期的经济热点、难点,以沙龙为形式,分别以“北部湾开放开发企业机遇”、“房地产形势判断”、“一带一路背景下企业如何走出去”、“如何参与新农村、城镇化建设”以及“反腐倡廉背景下企业应规范经营行为”等为主题,先后组织了9场会员沙龙研讨活动。活动中参与会员各抒己见,从中获得了商机,摆正了位置,为会员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帮助,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完善机构设置,提供服务保障

2015年以来,在总结前几年由于协会只有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两名兼职人员,因此带来的包括并不仅限于向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构请示报告工作不力,与会员日常联系缺乏、组织的活动单一、网站缺乏维护更新等一些列问题,经理事会研究,增加聘请了三名专职工作人员,并与网站运营机构签署了长期合作合同。完善了人员设置与工作分工。对协会良性运转和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充分保障。

、存在的问题

协会成立五年来,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业务主管机关、协会登记管理机关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全体会员代表的积极参与和充分支持,离不开以理事会为核心的协会班子成员长期义务服务和共同努力。在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由衷的感谢。

协会成立五年来,由于缺乏办会经验,出现以及存在着很多的问题,集中表现在:

1、向协会主管单位、登记管理单位请示报告不够。以至于我们开展了如此众多的重要活动,主管单位、登记机关竟然基本不知道。这是个极其严重的问题,轻者是业务不熟的疏忽,而重者是违反相关规定。对此,必须给予高度重视并不折不扣的严格按照规定及时请示、报告重大事项。

2、财务制度有待健全。由于协会创建之初,只有1名专职人员,财务人员均系兼职。虽然协会没有收取会员会费,只是依赖协会主要负责人个人捐助,完成了办公场所租用、装修以及日常运行,但财务报表不规范,以至于2014年年审时被“亮红灯”,事后,虽经整改完成了年检。但对此应当继续完善,坚决保障规范计财管理。

3、协会原来只有1名专职工作人员和两名兼职人员人员,2016年虽然增加安排了3名专职工作人员,但配置欠合理,岗位责任需要加强。

4、与会员代表的日常联系少,对会员代表关心爱护不够。

5、资金不足。由于协会没有启动向会员收取会费事项,没有开拓其他资金渠道,导致了协会运营经济上捉襟见肘,不仅各项活动完全依赖会员以及热心企业临时赞助,但只限于勉强维持协会办公基本运营。

上列问题,希望协会新一届领导集体给予高度重视并逐项落实完善。

最后,代表理事会对有关领导莅临本次会议致以衷心感谢、对全体会员的踊跃参会表示感谢、对工作人员长期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对本次会议活动的赞助单位表示感谢、对承办本次会议的高球文化传播公司和南宁青秀山高尔夫协会以及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