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新闻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邢家铭:WGC中国是个开放平台 推动高尔夫发展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唐高网 浏览次数:781 发布时间: 2015-08-18

98357.jpg


  热爱是最好的老师,因为热爱,咱们能在这里相聚。特别是WGC 中国主题论坛,我觉得做的非常值,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学术的角度、裁判的角度、传播的角度、赛事的角度、赞助商的角度,来体现对高尔夫的热爱。我也觉得,推进业余高尔夫的规范化,是我们今年做的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有大家的参与和支持,我们坚信我们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
  我们为什么将 WGC 引进到中国,其实是有一些缘起的。以前我们是做传统体育的。在体育里面有句非常精彩的话,就是体育拥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这句话也是作为我们团队中的一个信念而努力的。我们当时在做传统体育的时候,所有的国家队除了足球以外,都有我们团队的身影。我们当时到世界各地去都比较自豪,因为中国的崛起,中国的品牌到国外去,到世界各地去,可以直接跟世界上的大品牌面对面较量,直接打败它们,把它们的国家队都占据,穿着咱们的衣服进到运动场,这是件很自豪的事情。
  WGC 中国想要做的一是拓荒者,做高尔夫规则和文化的拓荒者;二是做分享者,我们愿意搭平台,把整个 WGC 中国分享给大家。
  我们团队第一次接触高尔夫是2011年,其实当时我们对高尔夫不是很了解,只是将它当做一项运动,当做一个载体,所以只能说当时高尔夫给我们开了一扇窗,随着这扇窗的开大,阳光进来了,缘分也来了,给我们带来了更加精彩的世界。
  我们经常讲,我们是高尔夫的门外汉,到今天因为有了这么多的专业人士加入到我们的团队或者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但是现在我还是认为我们的团队一脚门里一脚门外,正在入门,所以也希望更多的人来支持我们,让咱们一起把中国高尔夫做出应有的大国的地位和影响。
  WGC中国赛事我们会独家运营15年,我们把它分成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做一个赛事品牌的落地,将平台搭建起来。我们争取在2019年让WGC全球总决赛在中国的某一个城市举办。到那时,咱们中国的高尔夫爱好者就能以世界赛事的主人身份敞开怀抱,去迎接全世界的高尔夫爱好者,让他们来到中国,来体验中国高尔夫,也让中国高尔夫得到多角度的宣传和聚焦。
  第二个阶段是WGC全球本土化和WGC中国国际化并行的一个时期。前一个阶段是高尔夫在中国的落地,第二个阶段是WGC的本土化,与中国高尔夫爱好者一起成长,然后再一起走到世界上去,与世界交融和沟通。
  第三是WGC中国领跑WGC世界的时期。这是我们的一个信心,因为看到了中国高尔夫发展的土壤,看到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的整个现状,看到了中国高尔夫的市场潜力,看到了中国这种大国的实力。
  其实,我们实际想要做的是两件事情,第一我们想做一个拓荒者,今天的WGC中国吉祥物大家都看到了,以后我们会有一个延伸,我们可能有吉祥物家族。以吉祥物家族为原型,用动画的形式将高尔夫的规则和文化展现出来,给中国高尔夫爱好者一个很生动的教材、一个了解的窗口。这个我们已经在做具体的洽谈,所以我们想做中国高尔夫文化的拓荒者。
  第二是我们要做分享者,我们愿意搭平台,把整个WGC中国分享给大家。WGC是一个开放的平台,WGC中国不是我们的,我认为是属于所有真正的高尔夫爱好者的。它不仅是一个赛事平台,它还是一个传播平台,它更是一个圈层平台。我们希望它是跟时代接轨的,中国高尔夫爱好者的一个真正快乐的平台。我们现在也在探讨如何跟职业配对,从而实现职业落地,业余提升。以上是我们WGC中国的想法,也是我们的愿望。

  所以,希望每一位高尔夫爱好者,既然咱们是中国高尔夫的一份子,不管我们是不是都是做赛事的,或者都是做媒体的,我相信我们总是能找到共同点,找到共同点后,携起手来,共同去推动中国高尔夫的一个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