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基础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基础常识

协会简介

高尔夫离我们有多远 高尔夫装备和几个小常识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484 发布时间: 2015-01-29

高尔夫,我们太熟了,北京郊县的高尔夫球场不少。团结湖、安外、北辰,即便是寸土寸金的繁华街道也总可以寻到这样的绿野踪。电影上就更多了,商人、贪官、时尚男女全都少不了到高尔夫球场挥上两杆。高尔夫成了有钱人(不管这钱是怎么来的)、时髦人的道具。新楼盘用不着挨着球场,只要爬到15层以上,能了望到球场的绿色,保证每平米被开发商加个成百上千的。

  高尔夫,我们太生了,城市中的绝大多数人,连球杆都没摸过。在北京,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经常人满为患,甚至有时要提前好几天预定,可打过高尔夫的人,一百个人里也没有一个。高尔夫运动近两年吸引了不少白领,高尔夫人口数字也从两万上升到了现在的4 4.5万。

  业内人士介绍,北京众多打高尔夫的地方,正规、标准的球场只占30%,而其余的70%都是练习场。练习场之不同于标准场地的,是它没有正式的18个球洞,取而代之的,是类似保龄球队的发球台。上下两层,可供习球者同时打球,根据个人的需要,还可以挑选适合自己姿势的矫正器。记者跑了几个高尔夫球场,发现人多的地方都聚集在练习场,由于价格相对便宜,深受白领喜爱;而真正的球场一般都采取会员制,入会一般就要6万美元左右,是真正有钱人来去自如的场所,驻京外国人、董事长、房地产商等都是主要的消费群体。

  高尔夫装备 

  手套:一般以牛皮制作的较好,小羊皮手套略显高级与昂贵,人造皮革制手套则物美价廉。戴手套就只戴左手,一般没必要两手都戴。

  帽子:主要是起遮阳和防止头发散乱影响视线的作用。有些选手戴各式毛线帽和棉帽,在天冷的情况下有保暖的作用。

 雪茄:按照一种说法,一些球手如果带两棵Robusto雪茄会有好运气。据说,抽雪茄有助于放松和深思熟虑。

  上衣:翻领的短袖或长袖T恤衫,原则是穿着要合身舒适。衣料的质地要柔软,吸汗能力要强,以棉质和丝质为主。

  裤子:在面料选择上除了纯棉和毛织品之外,也可以选择一些易于洗涤的化纤面料。但不论长裤和短裤都应该是可系皮带的休闲西裤。

  鞋:选择出发点是合脚,还要特别注意装嵌在鞋下的皮和底皮中的螺丝是否牢固。

  袜子:透气性要好,有助于脚部做每个动作时,都能起到良好的缓冲和减震作用。

  高尔夫小常识

  场地:目前标准场地为18个洞。标准球场长5943.6-6400.8米,宽度不定,占地面积约60公顷。球道包括长草区、沙地、沙坑、河道等;果岭即短草区,终点。

  杆:一套球杆共有14支,分为木杆和铁杆两种。木杆分为1 5号,通常用于击打远距离球,1号杆最长,通常用于开球。铁杆分为1 9号,按用途分为起杆、沙杆、拨推杆。就这样榨干高尔夫高尔夫,不光能健身、休闲,还能生财、识人。高尔夫似乎全身都是宝,你不榨干它,还真不能算明智。

  榨干步骤一:生财听说过高尔夫商务这个词吗?通俗地解释,就是把饭桌上做的事移到高尔夫球场上了。聪明人,在高尔夫球场只花了小部分钱,马上有大笔的收益入进账户。其实,很多人醉翁之意不在酒,要不为什么一些高校的国际工商管理专业还专门开设高尔夫球课呢?榨干

  步骤二:识人在打球的过程中练就识人的火眼金睛。着装判断法:高尔夫的着装有严格的条例可循:必须穿有领T恤,衣服扎在裤子里面;男性若穿短裤,需长袜及膝;如果

连着装都不合格,这人要么不拘小节到不问规则的程度,要么急于从球场上获得经济利益而不稍加掩饰。跟这类人谈生意,你会放心吗?

  打赌判断法:球场上常会出现打赌的声音,赌与不赌、怎样赌都会表现出人的个性。

  情绪判断法:能否控制自己的情绪,可以透露很多信息:总有人因为糟糕的一击而埋怨所有的事和所有人,当在14根杆中选择时,有人犹豫不决有人果断。

  行动判断法:如果计分卡很干净,表明他很整洁和有计划,如果对方帮助寻找丢失的球,他将是一个很好的团队队员。但如果找球时间超过5分钟(有规定找球时间不能超过5分钟),那又说明虽然他有积极性,但办事效率及时间观念都还差那么一点。

  当球掉进水池时,他会吩咐球童捞球吗?捞,风度不够或是勤俭有余;不捞,尊重规则或是大方成习。事情都得两面观,最好在当时察其言观其色。

  小贴士:最好谨记,当你识人时,人也在识你,以人鉴己,方为上策。好了,如果你能就这样榨干高尔夫,就真正修成正果──球为你服务!爱爱恨恨高尔夫似乎高尔夫从骨子里都透着高贵气质,不管爱也好、恨也好,似乎都可以找到充分的理由。

  最不需要理由的理由:有这样一种人,他们只穿高尔夫服装,平时聊天谈的是高尔夫,睡觉梦的是高尔夫,他们把高尔夫当做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的东西,握杆时,他们只觉得快乐。对这种人而言,热爱高尔夫不需要理由。

  最绅士的理由:有这么一句话:如果你不是绅士,请不要玩高尔夫;如果想冒充绅士,更不要玩高尔夫,那会是一次冒险。于是推理出既然是绅士,哪能不打高尔夫的理论。

  最深沉的理由:高尔夫如人生,球就要落在那个洞中,远一分不行,近一分也不行。人生也是如此,很多时候就差一点点,可能就会擦肩而过。

  最不可告人的理由:不是说现在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吗?热爱高尔夫可以有无数个理

由,可就是有人恨高尔夫,或者说不爱高尔夫。

  最酸葡萄的理由:步行几公理,在球与洞之间较着劲,跟我小时候玩的弹球游戏有什么本质区别吗?强调此种理由的人,大都一提高尔夫就会在脸上涌出一股不屑一顾的表情,当然还要加上嗤之以鼻的声调。

  最牵强的理由:打高尔夫,你得去买专用的高尔夫衣服、鞋;高尔夫杆、球座等等等等。不就是一休闲运动吗?至于这么麻烦吗!还是留着劲睡觉吧!

来源:北京青年报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