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基础常识

您现在的位置:高尔夫协会首页 > 高球教程 > 基础常识

协会简介

雨中高尔夫

作者:高尔夫协会  文章来源: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 浏览次数:398 发布时间: 2015-01-12

6个小技巧告诉你如何在雨中打高尔夫

相信很多球友都有过在磅礴大雨下打高尔夫的经历,因为它太突如其来而让你措手不及,因为高尔夫的瘾才上来又不舍得离去……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          下在雨中打球的小技巧。

 1.       预备雨衣和防水球包。

美国队在莱德杯上就犯了这样的错误,他们的装备防阵雨,却不防水。他们从驻地拿来40件雨衣,但没办法更换球包。他们把塑料袋放在里面,防止         握柄浸湿。雨衣一定要质量好的,因为一般来说,越贵的雨衣越轻。而且上半身轻软非常重要,这样不会障碍挥杆。而且,我认为雨衣最好是套头的,          这样不用从中间拉链。拉链可能漏水,而且套头的雨衣容易在胸前鼓突起来。

 2.      在雨伞下放条干毛巾。

有些球场的球童会为客人准备干毛巾,但是不一定所有球场都是,所以最好自己准备一条质量好、轻软的毛巾,放在雨伞下的扶手上。一定要轻软,否则雨伞拿起来会感觉重。毛巾可以保持干爽,用来擦拭握柄上的水。

3.      用大一号的球杆。

雨天时,距离与正常情况有所不同,打球时至少拿大一号的球杆。球雨天飞行的速度不如平时远,所以应该考虑到这点。在前几年的莱德杯上,球手们受到雨水的影响,很难准确判断距离,所以非常小心。他们需要用比正常情况下大一些的球杆。比如第l8洞,就算是大力开球,也很难在两杆之内上果岭,大多数球手明白这点,所以都明智地选择打到安全能轻上果岭的球道上。

4.      认识雨中的果岭

在雨天果岭的速度会慢得多,业余球手经常只考虑果岭慢,变线较少,推击应该更有力一些。球会滑过草面,然后很快减速。其实一般来说只有到了球洞附近才有较大变线,所以更要仔细观察球洞附近的变化。

5.      了解规则,运用规则。


如果规则有漏洞,而且可供你利用的话,不要错过。如果地上的水高过你的鞋边沿,而且没有压力,那么可以补球。但是要小心,只有在真正必要时才在沙坑的临时积水里补球,因为确实会有卡在沙里的危险。比如在莱德杯的四球赛第1 3洞,Harrington就遇到这种情况。因为球在一滩水里,所以他必须抛球,但是球卡在沙子里了,所以他没法打。还要注意的是,如果在果岭附近,则补球时不能把球抛在果岭上,可能必须要打过泥水坑。
6.为特殊状况做准备。


很多球手一看天气不好,还没上场比赛就已经败下阵了。比赛在很大程度上也是一种心理战,所以心态很重要,而且要正确对待。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要等打到第6洞才发现球包里没有雨衣。要对雨天做好心理和物资的准备,这样就已胜对手一筹了。



                                                                                                                                     广西中国-东盟国际高尔夫协会